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洛绒丁真:少时当下行 国力愈渐强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少年强则国强。“欲言国之老少,请先言人之老少”。一个国家的未来是掌握在年轻一代的手里,年轻是资本、年轻是奉献、年轻更是未来。当你年轻时掌握了一定的理论知识你就要和现实生活相碰撞,那样的你才会变强,才会积累越多的经验,国家才会变得更强。我们要以身边事无小事的精神,趁年轻多学习、多干事。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决心是我们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也给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给予了有力支持。

少年志则国志。“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将来。”从蹒跚学步到满腹经纶,我们无不是从懵懂无知到了然于心。靠的就是平时的积累与收获,无论失败或成功。我们在遇到困难要学会总结,第一次失败不代表不会成功,要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志向勇敢追逐。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扎根西部、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贡献是我们当代少年的标杆。

少年富则国富。“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们在社会上立足靠的就是一身“本领”,只有将自己的“本领”在事上练、石上磨才能精益求精,才能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着力在“好”上做文章、“实”上下功夫,狠抓实效正向合力。回顾历史古有“罗盘”,着眼当下今有“北斗”,为富强提供了双翼。富强的路上代代相传从未停止脚步,新时代少年要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需要新担当。当代少年一定要在富强的道路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为国之富强筑坚强堡垒,永驻边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