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石渠县2020年洛须片区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全覆盖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对“两委”干部教育培训的影响降到最低,7月10日,石渠县委组织部以“送课下乡”的方式,2020年洛须片区村“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全覆盖培训班在正科乡开班。片区工委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尕旦尖措主持会议,片区村(社区)干部144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指出,村(社区)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基层“两委”干部加强学习,跟上新形势,打开工作局面。从当前发展形势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崭新征程都离不开基层干部的担当和作为。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干部的政治站位,基层工作者要以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村(社区)各项工作任务中。

会议强调,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实干意识,提高实效性。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以一种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的“干劲”、不怕困难的“硬劲”、直面挑战的“拼劲”、顽强拼搏的“韧劲”、“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干事创业。同时,要注重改进工作方法,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善于用“说服教育、示范带动、搞好服务”的方法做群众工作,尤其对于民事纠纷,要及时调解、及时化解,变管理为服务、变领导为引导、变干部当家为群众做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当前群众的民主意识、法制观念、参政意识明显增强。基层“两委”干部既要干实事、干成事,又要不出事,必须端正干事的态度和动机,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把好权力关、钱物关、亲友关、监督关、纪律关,不该干的事不干,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用实际行动在百姓群众中树立起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威信。

据悉,本次培训班训期5天,课程涵盖“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州2020年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