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4月20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庆围绕“学深悟透党史,推进自我革命”主题,为全体组工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余庆运用大量鲜活事例,重温党19次党代会的红色历史记忆。重点讲述“开天辟地”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翻天覆地”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顶天立地”的十八大等内容,带领组工干部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课强调,党代会是党的发展历程中标志性事件,是党的历史重要时间节点。每次党代会都是在当时形势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作出的决策部署大都在党的发展史上起过重要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顾我们党百年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具有重大的意义。

党课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工作,开展好集体学习,抓好个人自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学做结合显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具体行动,统筹抓好今年组织工作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