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做到“四个争当”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等重要职责,组工干部是推动组织工作落实的实践主体,做好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关键在组工干部。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争当新时代政治过硬、学习最先、业务最精、作风最实的优秀组工干部。

争当政治上过“硬”的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工干部在政治上要绝对可靠、对党要绝对忠诚,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忠诚公道”。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就是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想为指导,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表率,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性观念,增强党性意识,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就是要把公道正派作为职业操守、立身之本,始终做到讲原则、讲纪律、讲政策、讲底线,树立和维护好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争当学习上最“先”的组工干部。好学才能上进。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坚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责任、一种目标来对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性开展行岗位职责所需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化水平,努力把自己变成工作中的行家里手。要深化拓展学习,加强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知识储备量,提升综合能力素养。

争当业务上最“精”的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把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就是要把功夫抓在日常,花在平时,聚焦工作实际,坚持边学边干,深入性、系统性、综合性学习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涉及组织工作方方面面的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走出去能干”的全能型组工干部,以更高专业水平、更精的业务素养,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同时,要培养着眼大局思谋工作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思谋,想宽一点、想深一层,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争当作风上最“实”的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涵养浩然正气。要自觉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为基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不越“红线”,守住“底线”,不断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要常怀为民之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