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党史教育进行时】我县各部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县各部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一步一台阶,步步学党史(县法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法院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努力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行于经常。近日,县法院积极创新举措,通过精心设计规划,在院机关楼梯台阶立面以时间顺序,贴上了精美的党史知识条,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更方便干警学习党史知识,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百年党史,百级台阶,进入法院正门,拾级而上,从“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到今年5月15日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115条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甘孜发展史的重点知识条整齐张贴。“一步一台阶,步步学党史”,每一步都记载着一件举足轻重的大事,随着台阶的不断上升,干警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百年大党的不易,对党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全院干警的初心使命、信念信仰。

据了解,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法院依托现有资源,因地制宜优化走廊文化建设,制作宣传展板15张、文化橱窗22处、通过楼道展播系统LED屏滚动播出宣传和学习内容近百条,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有效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