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司法局党委

文明书记前往景区查看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海螺沟广电中心

     7月26日上午,景区党委书记、管理局局长文明率队前往景区干河坝、城门洞等地,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景区四级调研员张国勋,党政综合办、应急管理科、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景区事务管理科、物业中心、索道公司、海投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随同前往。


     在景区干河坝黄崩流沟、城门洞等隐患点现场,文明书记仔细查看了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游客、工作人员及商户撤离情况,并与现场群众沟通交流,叮嘱他们要切实注意自身安全,服从景区应急管理。


      在实地检查后,文明书记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各部门、企业工作汇报,对地灾应急排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明书记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

    

  01

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完成对黄崩流沟地灾现场河道淤积物和重要节点的疏通清理工作。在排危工作中要注意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加快施工进度,不能影响正常的旅游秩序。


02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要立即按照地灾排危项目程序向州自然资源局申报,积极争取资金支持


03

各部门要切实解决应急信息归口和指挥机制不畅问题,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突发事件信息。景区内各单位、各企业要无条件服从应急管理,凡是涉及到生命安全的问题,要高度统一,想多一点、做细一点、不讲条件。


04

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地灾隐患点监管的同时,加强景区内各项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游客编织一张全覆盖的安全网,保障景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