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晏冬梅: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

经过一百年的历史沉淀,你终于站在高山之巅,立于群峰之上,领略了河流的奔,察觉了东风的浩荡。此时的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你从开天辟地中走来,在革命中完成宏伟的救国大业。当初你的诞生,报纸上一点报道都没有,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但那一刻起,中国在实质上却发生了伟大蜕变。中国有了共产党,有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以后,走向了对的方向。你带领人民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辽阔的中国大地上结束了国家战乱频仍、四分五裂的局面,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

你从改天换地中苏醒,在建设中完成艰难的兴国大业。没有横空出世的成功,只有蓄势待发的惊雷。从跟着苏联,到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你恍然大悟,我们必须有原子弹、氢弹、卫星。20年的时间里,你在戈壁燃烧激情岁月,在黑暗翘首以盼黎明,终于你成功了。你这次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你从翻天覆地中崛起,在改革中推进辉煌的强国大业。谁能想到,中国在你的带领下会有如此辉煌的今天。北斗组网、航母入列、嫦娥“携土”返回、天宫“入住”成功,脱贫攻坚如期胜利,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你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你的战绩辉煌夺目,你的成功感人肺腑。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有你的存在,我们必定能在历史的长河画卷中写下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