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康巴传媒

1月6日,十一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审定相关文件。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如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明确了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苦干实干,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团结协作和甘于无私奉献,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州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民生工程,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扎实做好收官收口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度挖掘脱贫攻坚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表彰表扬工作,讲好脱贫攻坚“甘孜故事”;要保持现有帮扶工作体制机制不变、政策不断、力度不减,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脱贫攻坚政策的延续性,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动态监测、返贫预警机制;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精准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建立健全支持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抓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试点工作,推动各地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通过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要增强常抓不懈的政治自觉,确保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坚守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州委常委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持续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会议强调各级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围绕《甘孜州村级组织运行规则(试行)》的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关键重点,丰富形式和载体,组织乡镇干部、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村级组织成员认真学习,确保理解不走偏;要将《规则(试行)》作为村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制度依据,进一步查漏补缺,在村级组织关系、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村务监督管理重点等方面,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确保执行不走样;要将《规则(试行)》落地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督查范围、年度目标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加大对落实不到位的村党组织的通报和问责力度,确保落实不打折扣;州县(市)组织部门要加强指导、强化培训,确《规则(试行)》更好的发挥作用,并根据运行情况实时加以修订和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