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稻城县:全面落实干部职工保障激励,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穆波

近年来,稻城县紧扣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进一步改善条件艰苦高海拔地区干部工作生活健康状况的部署安排,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全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动力明显增强。

聚焦机制健全

干部健康关怀落实有力

高标准落实干部体检和日常保障工作。通过招投标程序与成都4家医院开展定点体检合作,采取“基础套餐+自选套餐”的方式,扩大干部职工选择面,有针对性地将心血管类高原常见病、多发病纳入各项自选套餐内;建立定期体检机制,严格落实每名干部每年1500元体检标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水平。精细化掌握干部健康状况。开展乡科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及干部队伍基本情况全覆盖调研工作,与全县2000余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部个人诉求、心理健康及身体状况,及时科学研判,近2年累计调整因身体、家庭不适宜在现岗位的干部28名。

聚焦政策保障

工作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制发《稻城县干部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引导单位领导班子带头,认真落实干部职工强制年休假、探亲假、节日假,并将休假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保障干部职工休假权益。积极推进全县13个乡(镇)“五小”提升改造工程,2022年以来,累计投入160万元,完成440平米干部集体设施场地建设优化,解决了乡镇干部后顾之忧,极大提升了乡镇干部的工作效率。

聚焦资源统筹

干部综合素养有效提升

制发《稻城县帮扶干部人才管理办法》,规范帮扶干部挂职工作,接收47名浙江余杭区、泸州市纳溪区专业人才到县开展业务指导、技术传授等工作,以“传帮带”的方式培育一批本土专技人才,推动29名先发带后发帮扶干部人才与36名本土干部人才结对子开展“传帮带”工作。依托智力帮扶平台,选派21名稻城本土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到对口帮扶地顶岗锻炼、进修学习,吸收外界先进工作经验和优秀工作做法。深入实施千名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顶岗培养工作,选派9名专业技术人才赴泸州市进行3-6个月的顶岗培养活动,本土干部人才素质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