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丹巴县:“三单式”推动固定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丹巴县聚焦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抓实党员教育工作,将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作为固定主题党日,清单式、派单式、晒单式推动活动提质增效。


QQ图片20230605180049_副本.jpg


“清单式”推动活动内容虚转实。县委组织部建立月度提醒机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制定“学习清单”,突出必须升国旗、必须佩戴党徽、必须交纳党费和合理安排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过政治生日等制定“任务清单”,聚焦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结合“我是党员我带头·一月一事见行动”活动,制定党员“服务清单”,确保每月都有丰富活动“套餐”,推动党员养成政治生活“生物钟”。截至目前,印发清单5份,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1200余场次、为民办事服务500余场次。


“派单式”推动活动载体少变多。紧扣“政治统领、重心下沉、全面创优”工作思路,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引领项目作为《丹巴县藏寨堡垒示范引领工程》一项专题任务,结合党课开讲啦、党员开会了、随手拍短视频展播等党员教育课件制作,“派单式”分解到各领域示范创建单位,推动62个党支部到“一园、两山、两址、五战、七线”红色教育基地“打卡”,128个党支部围绕拼经济搞建设、虫草采挖、春耕生产、城乡环境建设等一线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300余名党员上台引领学、带头讲,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载体不断丰富,仪式感、吸引力持续增强。


“晒单式”推动活动成效弱到强。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建工作日常督查范围,细化考核内容,先后在乡村党组织书记“双月”例会上“晒”亮点12条、“晒”问题4条,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印发《进一步规范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建立活动开展管理台账,采取“一百字简介+一张图片+一次线上报备”方式,按月“晒”推进情况销号,坚决杜绝活动打空转、走形式。依托丹巴宣传、云上丹巴、美人谷党建平台,及时转发基础规范、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活动信息及视频60余条(次),通过“线上晒”动态,营造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撰稿:王远刚

审稿:贾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