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谱好“三部曲” 奏响虫草山上农牧民党员“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3-06-03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虫草采挖管理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地见效,乡城县然乌乡党委坚持“三部曲”,全力护航虫草采挖期间农牧民党员教育工作。


精心编排谱好教育培训“前奏曲”。为确保虫草采挖期间农牧民党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乡城县然乌乡党委从“大”处着想,提前部署谋划、统一思想认识,及时组织召开虫草采挖季节安全部署暨农牧民党员教育会5场次,对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三防一保”“全域无垃圾”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红色查呈”宣讲队,赴各村开展虫草季节专项法治宣讲活动4场次,通过讲案例、摆事实、学法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增强农牧民党员、群众法律意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矛盾纠纷发生,切实为虫草采挖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农牧民党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关心关爱谱好党群连心“交响曲”。为使采挖虫草的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乡城县然乌乡党委时刻关心农牧民党员、群众的生活,时刻牢记“为民履职”,俯下身去弄清楚农牧民党员、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及时了解群众、农牧民党员之所难、之所急、之所需,赴各虫草采挖点开展服务群众活动3场次,服务群众350人次,通过联合卫生院免费送医送药等,切实把农牧民党员、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让农牧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专题宣讲谱好政策理论“进行曲”。为深入推进党的政策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乡城县然乌乡党委将“党的声音”传到虫草采挖点。赴各草采挖点临时党支部宣讲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传达我乡虫草采集工作会议精神3场次,覆盖460余名农牧民群众,与党员干部面对面拉家长、话民生、排纠纷、解矛盾,及时了解掌握农牧民党员的思想动态,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撰稿:丹珍拉姆

审稿: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