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强化党建引领下足“绣花功夫”为虫草采卖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正值虫草采卖季节,为切实维护色达县虫草采挖和售卖期间社会和谐,保障虫草采卖秩序,色达县强化党建引领,下足“绣花功夫”为虫草采卖保驾护航,确保虫草采卖期间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宣传教育有方、服务群众有情。


01.jpg


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确保虫草采挖依法依规。县、乡两级党委提前谋划,深入开展摸排,摸清采挖点数量、农牧民党员数量和人员规模及来源相关情况,建立台账,筑牢工作基础。根据前期摸排,充分掌握各采挖点人员规模、成分和“草山”等方面基本情况。色达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各乡(镇)在虫草采挖地采取“大点单建、多点联建”的方式组建临时党支部48个,共1175名党员参与,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党组织触手延伸到最前沿,确保虫草采挖依法依规、有序进行,全力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2.jpg


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营造虫草采集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防火、防汛、防雷击知识及各类应急处置方法。针对虫草采挖期间事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的虫草采挖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县16个乡镇累计开展“虫草季”安全宣讲、普法宣讲活动达40余次,参与活动的采挖群众达14333人,切实提升农牧民群众对国家政策知晓度,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03.jpg


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保障虫草采卖便捷有序。为有效保证虫草采卖季节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更加方便群众采卖虫草增加收入,色达县因地制宜,坚持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群众需求在哪里党员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共组建5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虫草采挖点以及售卖点开展“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主动为群众调节矛盾、解决困难、充当翻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达110余件,让农牧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撰稿:苏婷

审稿:蒋志敏